熊三

【all叶】听说你是双胞胎

枝影横斜:

打败我的不是天真也不是天真热是加班_(¦3」∠)_


上次点文第一名的错把叶秋当叶修梗。




01.


陈果,兴欣战队的创始人,被外界称为老板界的颜值巅峰,也算是一代传奇,还神奇般的拥有不少粉丝。


而这位众口称赞、传奇般的美女老板陈果,却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其实她是兴欣黑阮成主笔的《电竞时代》忠实读者,逢刊必买,每出必看,其研读《电竞时代》的精神甚至可以与诸多学子一比,她每每于灯下捧书苦读,总是聚精会神、全神贯注,看着看着甚至还忍不住破口大骂、愤怒撕书——这种牺牲自己来拉动敌人GDP的行为可以说是十分高尚感人了。


在过去没多久的第十赛季里,阮成的《电竞时代》一直奋斗在黑兴欣的第一阵线,而阮成主笔的文章更是集天下黑粉之大乘,陈果只看两三行字就能被他气的七窍生烟,恨不得让兴欣第一高手包子连夜赶去灭口,只是考虑到包子的智商问题,暗杀一事只能搁置再议,那些污蔑诽谤的话,陈果只好自己咬碎牙齿和血吞。


但阮成黑的可是荣耀史上最大boss,至今无人能推的boss怎么会束手就擒、坐以待毙?阮成虽然能写出集黑粉大乘的anti文,却总是被叶修和兴欣众光速打脸,打完左脸打右脸,以至于短短几个月内,陈果再看他时竟觉得他虚胖了几十斤。


就在这光速打脸中,陈果顺利走向了成为阮成忠实读者之路,每个月她的心路历程基本可以概括为“看完文章气的七窍生烟→阮成被叶修疯狂打脸→心花怒放”,简直比坐云霄飞车还刺激。


所以理所当然的,当陈果下飞机后,路过机场内的一家书店并看到新一期的《电竞时代》时,很自然地进书店买了一本,但当她看到封面上那行大写加粗的标题后,顿时热血上涌两眼发晕,差点没昏过去。


 


02.


叶修正在吃面。


红烧牛肉,香辣爽口,就是这个味!


叶修吃的差点热泪盈眶。


天知道自从他退役后有多久没吃过以前他赖以为生的泡面了,在家里被老头子和叶秋管着不说,去了国家队居然被包括沐橙在内的国家队全员管,虽然每餐都在吃佳肴珍馐还讲究营养均衡,但叶修却依然难以忘怀昔日曾陪他共患难的白月光——泡面。


一直没找到机会偷吃泡面的叶修,在来帝都机场接陈果时,终于找到了吃泡面的时机!


就在叶修吃的正开心之际,一本杂志忽然“啪”的一声拍在桌上,“叶修!”


叶修吓了一跳,难免有些心虚,他抬头一看,见来人是气势汹汹的陈果,不禁舒了口气,打招呼道:“老板娘,怎么几个月不见你还是这么暴躁?”


“我暴躁?”陈果要气疯了,她愤怒地指着杂志,“你看看这个《电竞时代》!我迟早要让包子去揍他一顿!不,两顿!”


“阮成又在胡说八道了?”叶修喝了两口泡面汤,这才终于依依不舍地把他的白月光推到一边,顺手拿过杂志来看。


不必翻开,杂志封面上大写加粗的标题就已足够吸引人:退役选手为何能当上国家队领队?只因攀上京城白富美。


标题十分给力,叶修差点被泡面汤呛到。


陈果幽幽道:“你不如翻到这篇爆料的正文再看,有图有真相,不管我信不信,肯定有大批吃瓜群众相信了。”


叶修从善如流,他翻开杂志找到这篇文章,果然看到了不止一张真相图。


第一张图里,与叶修长相一模一样的男人在装修无比奢华的餐厅里,与一名着装高雅的名媛谈笑风生,第二张图,名媛似乎是脚下一滑,男人绅士的扶了一把,照片定格的瞬间简直宛如深情相拥,俊男美女,格外养眼。


阮成在文中洋洋洒洒写道,这位名媛大名鼎鼎,曾上过某档娱乐节目,家世背景极为强大,退役之后没钱没势的叶修之所以能当上国家队领队,肯定与该名媛脱不了干系。


阮成又写道,自从退役后,叶修生活水平却反而更上一层楼,看到这里,杂志上还贴心地上了两张叶修近期的照片,一张是世邀赛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上的叶修,一张是前几天《电竞之家》去国家队采访时顺手拍的叶修,阮成化身时尚达人,一一列出叶修衣服的牌子,上衣是××国际大牌,鞋子是××定制,尤其是他的腕表,甚至价值几十万!


兴欣之穷深入人心,阮成最后更是以暧昧的口味写道,我们不知道叶修怎么退役之后反而更加有钱,也许是那位名媛小姐十分欣赏这位荣耀前任第一人的技术,乃至愿意斥巨资讨叶修欢心也说不定。


陈果气的快要爆炸,这不摆明了说叶修被富二代美女包养了吗?!


但叶修看完却出乎意料的平静,“我还以为他写什么了呢。”


陈果抓狂:“你要不要解释一下你到底跟这个白富美干什么去了?!我不用看都知道网上肯定有一堆黑子把你黑死了!”


叶修纳闷,“我解释什么,拍到的又不是我,是叶秋。”


“叶秋???”


“对啊,老板娘你不是见过那个笨蛋的么?”叶修有些幸灾乐祸,“前几天有不少人上门来给他说亲,给我家太上皇烦的不行,直接一脚把叶秋踹出去相亲了。”


陈果半信半疑,她接过杂志,仔细瞅着上面拍到的人,那人西装笔挺,眸含精光,风度翩翩的让人目眩,一副成功人士社会精英模样,确实与她记忆中的叶秋如出一辙。


但陈果还是觉得哪里不对,“不是,你们家相亲居然能相到这个家庭背景非常不一般的白富美?!”


“咦,我没说吗?”叶修撑着脸,漫不经心道,“想当年,哥也是号称‘京城四少’的富二代啊。”


“什么?!”


陈果大吃一惊。


 


03.


直到到了国家队训练馆,陈果都还没缓过神来。


饱受惊吓的陈果,下了车一眼就看到了国家队全员,他们居然都站在训练馆门口严阵以待,陈果表示受到了巨大的惊吓。


她就是想来国家队看看他们兴欣的男神女神和方锐,怎么居然惊动了整个国家队的人来迎接?


而且,国家队众人的眼神……十分哀怨委屈,仿佛这边有个必须遭受社会舆论谴责的渣男负心汉一般。


“果果!”苏沐橙开心地迎上来,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你来看我们。”


来自女神的拥抱让陈果定了定神,她用力回抱过去,“沐沐,你们在这里好吗?”


“挺好的,有吃有喝有玩,果果我跟你说,前几天我们……”


叶修看那两个姑娘一见面就叽里咕噜说个不停,识趣的主动离开,结果还没走两步,国家队众人那委屈的不行的小眼神一个个又跟刀子一样扎了过来。


叶修有些莫名其妙,他最近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啊,连世界boss都没时间去抢,怎么一个个的都好像他把整个战队仓库都洗劫了似的?


楚云秀给他做口型:你、约、会、被、发、现、啦!


叶修:“???”


完全没接收到危机讯号的叶修毫不在意,“你们不训练站在门口干什么?难道你们想告诉我罚站也是一种新的训练方案?”


众人沉默,继续用谴责的目光瞪着他。


叶修更加莫名,回以懵逼的眼神。


张佳乐忍不住了,他不知在哪里掏出最新一期的《电竞时代》,指着叶秋与名媛相亲的那张照片质问道:“叶修!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前两天你说你有事要请假回家,结果你说的有事就是去跟美女约会?”


唐昊阴阳怪气:“那是当然,看我们训练哪有跟美女约会重要?”


孙翔一脸被毁三观的震惊:“叶修,我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人!”


我是哪种人了?


叶修很无辜,他张口:“你们听我说——”


“老叶你怎么可以这样?”黄少天义愤填膺地打断了他的话并开始滔滔不绝,“我以为你身为国家队领队,应该会把公事放在第一,结果你居然为了一个美女公然旷工,还被狗仔给拍到了!你让领导怎么想?你让粉丝们怎么想?你让别国战队怎么想?你还嫌冯主席吃的药不够多吗?最重要的是你对得起我们对你的一片深情吗?”


叶修努力解释:“不是这样的拍到的是——”


张新杰无情打断:“叶修,你知不知道你的行为给国家队带来了非常不好的影响?我们的士气因此下降了百分之百,我希望你能引以为戒,早日改正。”


叶修做最后的挣扎:“能不能听我——”


王杰希十分严肃,他端着一张老父亲脸抢白道:“叶修,这件事性质实在恶劣,快去跟人家姑娘断了,也许我们还能补救。”


叶修:“呵呵。”


他已经懒得开口跟这群智障玩“你听我解释”“我不听我不听”的穷摇戏码了。


也许是过意不去,也许是良心发现,喻文州出来主持公道:“叶领队好像有什么话要说,大家别打断,听他说完。”


 


04.


得到了自由陈述时间的叶修终于有机会解释:“是这样的,杂志上拍到的人不是我,是我弟弟。”


“你弟弟?”方锐刻薄地吐槽,“你是不是还想说你和你弟弟是双胞胎,所以杂志上的人才跟你长的一模一样?”


叶修欣慰点头,“是这样没错。”


方锐:“……”


方锐冷笑着编了下去:“你不会还想说你弟弟刚好就叫你以前那名吧?”


叶修讶然:“猥琐方我第一次觉得你竟然这么聪明!”


方锐:“……”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叶领队是不是还想告诉我们,当年你家里人不同意你打游戏,然后你为了梦想离家出走,所以为了纪念跟你感情非常深的弟弟,就给自己化名叶秋打上了电竞?”


“很接近了,”叶修纠正道,“其实是我离家出走没带身份证,后来拿的叶秋身份证登记的联盟。”


李轩目瞪口呆:“原来这世界上真的有人会这样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张佳乐听的又想气又想笑,“你是不是还想说照片上这女的是你弟的女朋友跟你没有任何关系?”


“很高兴你们终于明白了这件事跟我没有任何关系,”叶修十分欣慰,“不过这姑娘也不是叶秋的女朋友,是他相亲对象,他俩好像没成。”


闻言,就连黄少天都被叶修的厚颜无耻给气笑了,“老叶你是不是还想说其实你不是专买淘宝爆款的屌丝,虽然你总爱买十块钱三件还包邮的爆款商品但这个行为其实只是用来掩盖你京城富二代的身份,所以你才会相亲相到白富美?”


叶修一本正经的点头,“大体上是这样没错,但我要纠正你一下相亲的是叶秋不是我。”


喻文州的笑容中透着深刻地怀疑,“虽然领队你说的很认真,但你有没有听到过网上很流行的一句真理?”


退役之后才接触到手机这种高科技产品的凹凸曼叶修,对网络流行语那叫一个求知若渴、不耻下问,他立刻问道:“什么话?”


喻文州:“我的朋友/妹妹/弟弟/亲戚就是我系列。”


“吹的跟真的一样,”孙翔冷哼道,“好像我们智商低到会信似的。”


王杰希微微眯眼,这动作显得他那双非同凡响的大小眼都变得那么深沉,“叶修,古人说知错就改善莫大焉,不要再逃避了,你看你这说辞漏洞百出就连孙翔都不信。”


“我逃避什么了?”叶修觉得自己要打人了,“我说的都是真的!真的!那真的是我的双胞胎弟弟!”


在一旁跟苏沐橙卿卿我我多时的陈果立刻跳出来作证:“我可以证明!叶修真的有个双胞胎弟弟叫叶秋,我还见过呢。”


方锐嗤之以鼻,“老板娘你不要再帮老叶掩盖他的罪行了!要是他真的有个双胞胎弟弟,我在兴欣这么久我怎么会不知道?!”


陈果解释道:“叶修当年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他父母一直很生气,估计顾及到父母,所以叶秋也很少来,我只见过他一次。”


看了半天戏的李轩默默吐槽:“陈老板你真的越说越假了,简直跟小说似的。”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起来:“叶修说的都是真的,我也可以来作证。”


唐昊狐疑:“你的证词太没有说服力了,有没有不是亲友团的人出来作证?”


“呵,”楚云秀冷笑,“说的好像这个国家队有人不是叶修亲友团一样。我觉得你们所有人脑洞都特别清奇,是不是绿江和哀乎的常驻作者?”


叶修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一直没说话的周泽楷这时突然走上前来,他掏出一张银行卡,有些羞涩的递给叶修,“工资卡给你,以后不要见她了好不好?”说着,他还用那双格外水灵的眼睛委屈巴巴的盯着叶修。


有了颜值加成,这眼神可以说是十分勾人了,就连叶修都给电的晕乎乎的。


黄少天咬牙切齿:“卑鄙!无耻!庸俗!”


但好在叶修还记挂着他那不白之冤,立刻回过神,义正言辞拒绝道:“小周,你们真的误会了,阮成偷拍到的那个真的不是我,我以荣耀女神的名义发誓!”


张佳乐嘀咕:“这年头,谁还不知道发誓就跟放屁似的。”


叶修那句mmp快要憋不住了。


“你们有完没完?”叶修很生气,“全给我阿西吧!”


 


05.


生活就像录影带,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人突如其来按下暂停。


“阿西吧”一出,国家队全员就好像是被中世纪某个恶毒的女巫给施了石化咒一般,全都定格在一个极其古怪的瞬间。


苏沐橙愣了好一会儿,才终于想起这句看似卖萌的词的来源。


某个风和日丽的上午,苏沐橙一边吃早餐一边跟网上的叶黑互撕,撕的那叫一个天昏地暗日月无光,最后苏沐橙终于以优雅的姿势获得了这场战争全民的胜利。叶修瞥了她手机屏幕,一眼见到了“阿西吧”三个字,这句话非中非洋的,叶修半天都不能理解这个词的意思,于是向刚打完胜仗的苏老师虚心请教。


“这个啊,”苏沐橙来了兴致,立刻兴致勃勃地传授起自己的撕逼秘诀,“你知道网上目前最火的骂人词吗?mmp,但这对于一个淑女来说有些过分粗鲁了,如果你想在一场骂战中获得优雅大方的胜利,爆粗口绝对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你要有理有据让人信服,所以,对于很多让人想要骂mmp的场合,我们可以选择一个萌萌哒但又充满恶意的代替词语,比如一切尽在不言中的‘呵呵’,和听起来很萌但跟上下文结合起来就会杀伤力巨大的‘阿西吧’。”


事实证明,苏老师的经验是多么正确。


瞠目结舌半天的张新杰,终于合上张开老半天的嘴,他揉了揉僵硬的下巴,愤怒谴责:“叶领队,你不要以为卖萌就能逃避你所犯下的错误!”


叶修:“……”


叶修终于不想再理这群蛇精病,冷着脸头也不回的大步离开。


王杰希神色柔和,盯着叶修的背影轻声说道:“可爱,好像么么哒。”


孙翔幻想了一下,突然红了脸,他捧着脸小声嘀咕,“……也就只有一点点,不,两点点,也就只有两点点可爱而已!”


 


06.


第二天一早,叶修家太上皇就打来了连环call。


“你现在立刻马上到你弟公司去,”太上皇以不容置喙的语气命令道,“中午和叶秋一起回来吃饭。”


“但是爸,我还有……”工作。


然而不等他说完,叶太上皇就已经冷酷无情地挂断了电话。


叶修只好从床上爬起来,去帝都市中心找他那倒霉弟弟。


叶秋公司的前台小姐姐显然对叶修十分熟悉,她不等叶修说明来意,直接熟门熟路地带着他来到一间会议室门口,“叶总正在会议室里等您呢。”前台小姐姐甜甜笑道。


叶修也没觉得奇怪,他径自推门进去,“叶秋,太上皇叫我们回去——”


话未说完,叶修就已觉不对。


会议室里居然有十来个记者模样的人,举着话筒正在冲叶秋慷慨陈词:


“您能当上国家队领队跟蒋小姐有没有关系呢?”


“你身上的衣服都价格不菲,蒋小姐是不是给予了您不少帮助?”


“叶神今天怎么会在这知名公司的办公大楼里举办记者会呢,是不是跟蒋小姐有什么关系?”


“叶神,都过去十分钟了能不能开口说句话?”


记者们正问的兴起,突然听见有人推门说话的动静,顿时十几双眼睛一下子全都看了过来。


然后,见到了一张跟台上“叶修”一模一样的脸。


记者们目瞪口呆。


“——吃饭。”叶修在万众瞩目之下淡定地补完最后两个字,“你好像在忙,那我不打扰你先走了。”


“哥哥,等一下,”叶秋叫道,跟平常开口“混蛋”闭口“笨蛋”的语气截然不同,他柔情似水的介绍道,“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双胞胎哥哥叶修,也就是你们所说的‘叶神’。”


特意来到记者会准备打脸的阮成吓的差点把录音笔给塞到鼻孔里。


 


07.


“是的,我们家还算有钱,”在记者们热切的催促中,叶秋不顾叶修黑脸,愣是拉着自家哥哥坐下,开始说起了自己这些年的心路历程,“在我小的时候哥哥就表现出了极强的游戏天赋,什么游戏都能玩的出神入化,同学们都很服气他,那时候,哥哥就跟我说,他以后想做电竞选手。”


“我们的父母比较保守,在他们眼中玩游戏始终是玩物丧志,他们无法接受哥哥的梦想居然是成为一名电竞选手,我父亲认为,继承家业才是哥哥未来的应做之事。”


叶秋说着说着,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悲伤往事,他微微抽泣着,然后他开始各种煽情的诉说那年那夏,他们兄弟的美好时光,在父母的高压下勇敢追逐梦想的少年,无脑崇拜哥哥并决定让哥哥完成梦想的伟大弟弟。


弟弟选择帮助哥哥离家出走,他说:“哥哥,你走吧,这个家我来扛,你的所有责任我来担,你的才华不应该埋没在这个沉闷的家里。”


哥哥说:“我走了,你怎么办?”


“我在这里等你功成名就,衣锦还乡,”弟弟眼角含泪,目光却格外坚毅,“如果可以的话,你就带着我的那份……”


“叶秋,”哥哥忽而说,“从此以后,我就叫叶秋。你会和我一起见证,我的每一次成功。”


哥哥终究还是走了,弟弟用瘦弱的肩膀扛起那足以压垮所有少年的责任,他看着茫茫夜色,抬头45°角,明媚且忧伤:“哥,请你自由的……”


叶修冷眼看着身旁的叶秋,冷漠的表情简直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呵呵”。


叶修呵呵道:“你戏能不能别这么多?”


真是错怪国家队那帮人了,叶秋才是真正大写加粗的戏精。


叶秋充耳不闻,他微阖双眼,似乎还沉浸在自己编造的四娘戏码和兄♂友弟♂恭中不可自拔,老半天,他才睁开眼,从明媚忧伤的少年秒转霸道总裁:“所以,有些人请不要再胡乱编造谣言,我不希望这件事最后以我司收购杂志社为尾,毕竟,现代社会,我们还是要以德服人的对不对?”


 


08.


事后看到报道的国家队脸都肿了。


卧槽这世界居然真的有不努力就只能回家当富二代的人设?!


等等,这不是重点!


抓到重点的国家队纷纷论坛发帖:


在线等我一直以为我对象很穷没想到他居然是个深藏不露的富二代求问我该怎么追他急急急!!!


 


END




“哥,请你自由的……”出自四娘《幻城》,曾把中二时期的我感动的不要不要的。(纠正一下,梗应该是来自圣传才对_(¦3」∠)_)


上次千粉点文前三名是:


1.兴欣黑、叶修黑的阮成拍到叶秋以为是叶修。


2.国家队如何拯救大龄网瘾青年叶领队。


5.all叶修仙梗


1已经码出来啦,2和5也会很快码出来的相信我!



评论

热度(175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