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三

【all叶】且说当年勇

浪里小白龙:

ATTENTION:


* 补档2


* 世邀赛背景,又名国家队的琐碎日常


* 各种妄想有




READY?


————————————————————————




+


全职选手刚飞到苏黎世,昼夜颠倒,时差调整不过来。


作息越规律的,反应也就越明显。好比说张新杰。


这天训练到中午,大家解散吃个饭,张新杰有点恍惚,被叶修看出来了。叶修让他赶紧睡个午觉休息休息,他说睡不着。作为领队,叶修肩负重任,亲自把他赶回房间,哄他睡觉。


催张新杰睡觉这种事,一般人一辈子都体会不到。因为张新杰的作息错乱,不太可能。张新杰让人哄着睡觉,绝不可能。这是常识。


但所有常识于叶修而言,全是庸见。


 


叶修坐着,张新杰看他。


叶修起身把张新杰的眼镜摘了,问:“要不给你唱个安眠曲?”


张新杰答:“你会?”


叶修沉默了一会,他真不会,但他会唱小星星。小星星其实很有用,小时候他一给叶秋唱,叶秋就安静了。不过也有点副作用,他会被叶秋八爪鱼一样缠得死死的,也不知道小星星到底让那个多愁善感的家伙做了什么奇怪的梦。


 


张新杰想爬起来,叶修没办法了,开唱吧。


第一句的时候张新杰面无表情,第二句的时候张新杰有点惊讶,第三句的时候张新杰躺回去了。


没有眼镜,他看不清叶修的相貌,只听到那个人轻柔的嗓音。一闭上眼睛,仿佛真的置身于星空之下。


 


可惜的是,叶修这颗星星太亮,让人忍不住看了又看,还是没有睡意。


唱着唱着,没声了。张新杰很清醒,叶修却坐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有多累多辛苦张新杰心里都知道。


 


臂力奇高的霸图汉子张新杰把叶修抱起来,小心翼翼地放到床上。脱掉鞋子,盖个被子,左看右看,缺点东西。


哦,缺了自己。


张新杰侧躺,睡相老实,规规矩矩,一条被子。


 


“晚安。”


一闪一闪亮晶晶~


满天都是小星星。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终于数到你。


 


一见倾心。


 


+


四大战术大师到齐了,碰到一起,难免会有意见不一致的时候。


四个人争论来争论去,各执己见,没个定论,结界全开。凡人无法插足,只留下他们在会议室继续讨论。


 


叶修啧了一声,说:“单挑决定吧。”


三票反对,谁会赢太明显。


 


肖时钦想了想,提议:“投票吧?”


各得一票,战术大师,就是这么自信。


 


喻文州苦恼了,委婉道:“我好像是队长。”


意图潜规则,没成功,叶修有言,在场三个队长一个领队兼全国冠军,括弧,四次。很有道理,比不过。


 


唯一不是队长的张新杰平淡地开口:“每人两票,再投一次,要有理由。”


各得两票。


肖时钦第二票投给了喻文州,理由,他是队长,想多上场。


喻文州第二票投给了张新杰,理由,奶妈辛苦,不想断奶。


叶修两票全投自己,理由,啥也不怕,荣耀第一。


张新杰直接弃权,票数正好平均,不忍打破平衡。


 


投票无效。


 


孙翔落了东西回来取,一打开会议室的门,四双眼睛,两副眼镜盯着他看。


毛骨悚然。


 


“如果让你选,我们四个里你选哪个?”


叶修这么一问,孙翔傻了。


他脸红,甩了门跑出去。


 


这么直白,他怎么回答。大庭广众的,怎么好意思说,我当然选你,你你你。


一转头,遇到周泽楷。


 


孙翔征求意见:“叶修问我要不要选他,我,我我我……”


手足无措,口齿不清,搞不清楚是兴奋还是害羞。翻译一下,这是在说,我想答应。


周泽楷眼神一凛,家贼难防!


 


他满怀委屈,一进会议室,对上四个战术大师幽幽的眼神。


叶修又问:“小周会选谁?”


周泽楷反问:“我?”


叶修点头,对,问的就是你。


周泽楷也点头。


“好。”


 


没人懂他在好什么。


喻文州看不过去,解释了一遍。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知道真相后的周泽楷无精打采。


 


但荣耀前后第一人的脑回路出奇相似,周泽楷琢磨了片刻,再次选择了叶修。


“2:0:0:0了。”


“孙翔还没选。”


 


做完心理建设的孙翔及时冲进来,吼道:“我选好了!就就就就……就叶修了!”


“2:0:0:0”叶修郑重地宣布。


“孙翔的意见不作数。”


“周泽楷的也作废。”


“凭什么啊?”叶修不满了,他有小情绪了。


“战术意识不够。”


 


于是他们跑去问王杰希。


方案变成了五个。


 


+


深更半夜,职业选手群,滴滴滴滴,响个不停。


黄少天:晚上吃什么?@叶修@叶修@叶修


叶修:泡面


黄少天:哎你怎么这么不讲究营养啊!当心我告诉主席你虐待我,我没力气打比赛,失误后身败名裂,下半辈子谁负责?你吗?


黄少天:怎么不说话了?忙什么呢?我水都烧开了你给点反应行不行?


黄少天:@叶修 @叶修 @叶修 @叶修


黄少天:靠!不理我,今晚上你别想睡了!和我PKPKPKPKPKPK!


魏琛:我说你们就不能出去建个国家队群?烦死我了。


叶修:哟,嫉妒啊?


魏琛:滚蛋!


郑轩:黄少直接找叶神真人PK啊,你们不是住一个酒店吗?


楚云秀:他俩一个房。叶修不早就整理完资料回房了吗?你闹什么呢!


黄少天:是他说累了让我不要开口说话的啊!那不就只能打字了?我这是体恤他!


叶修:呵呵


魏琛:管理员在不在?禁言禁言!老夫的眼睛好痛……


[黄少天已被管理员 韩文清 移出该群]


韩文清:手滑


叶修:我草韩文清你是故意的!别以为把我移出去了我会善罢甘休!等我吃完面再来找你算账!!


魏琛:……


楚云秀:……


点点点打了好几排。


 


[黄少天已被管理员 叶修 邀请加入该群]


黄少天:叶修也是管理员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琛:都是我以前没教好,让大家见笑了


叶修:是啊,看看教成什么样了


楚云秀:你有什么立场说这话啊老叶?他嚣张到连韩文清都不怕了,还不是你给惯的?


叶修:……


 


+


叶修的队服被扔在会议室里。


张佳乐见到,忍不住拿过来往自己身上比划了两下。两人身形差不多,衣服当然也可以混穿。


鬼使神差地,他先埋头吸了一口,闻到淡淡的烟味。愣着缓了挺久后,张佳乐试着套了一只手进去,袖子有点长。叶修这身衣服做得偏宽松,所以穿的时候往往需要撩起袖子。


张佳乐看看自己的手,想着如果叶修把袖子抚平,大概也会像这样,只露出指甲修得整整齐齐的指尖。


他要是用那样的手夹着烟,就会有点可爱了。


 


想了又想,张佳乐觉得自己中邪了。怎么能觉得叶修可爱呢!他明明就是可恶。


果然吸烟有害身心健康。


 


+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没有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没有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没有


评论:


某某:这PO主坚持几年了……他哥哥到底?


某某某:听说只是离家出走了,希望还有重聚的那天~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居然敢这样对他,呵呵!


评论:


某某:发生了什么?


某某某:哥哥受委屈了?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没有,我想他了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没有,我去见他了,他很好。还记得我爱吃什么。


评论:


某某:心酸QVQ


某某某:他很好!过得很好,也还惦记着你!!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没有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不回来拉倒!小点都已经不认识他了!


评论:


某某:又想他了?你去看他啊!


某某某:给新来的科普下,小点是他养的狗,也是他常年诱哄他哥回家的借口。有次好不容易真的哄到了,他又不高兴他哥爱狗多于爱他。所以你们不用太同情他,小点才是最可怜的。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我知道他会赢,他永远都会赢。


评论:


某某:所以你也赢不了他~ 要去见他了吗?


某某某:去吧去吧,谁见谁都一样!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每次听完都会梦见他随着星星跑远了


[分享歌曲]小星星


评论:


某某:哎?明明是这么有童趣的歌!


某某某:他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没有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似乎很多人并不看好他的队伍,他们会后悔的


评论:


某某:一个弟弟的骄傲


某某某:一个弟弟的傲娇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没有//[转发]我知道他会赢,他永远都会赢。


评论:


某某:看得出你很开心


某某某:他要回去了?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放我回家,开什么会!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晚了一天。就一天……辞职吧……


评论:


某某:发生了什么?


某某某:不会是错过了吧!那哥哥又去哪了?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不做人了,还不如当小点。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海外业务,在苏黎世[图]


评论:


某某:给大老板跪了


某某某:我隐约感到了你的业务是你哥哥wwww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他到底想不想我!


评论:


某某:终于见到了?我替他回答!想啊,肯定想!


某某某:口是心非是你们的家族遗传病,安心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在庆功宴上喝醉了,睡着了//[转发]我知道他会赢,他永远都会赢。


评论:


某某:我硬生生看出了一股炫耀感


某某某:……我怎么感觉我猜到了这是谁


 


 


今天我的哥哥回家了吗:


还醉着,拉着我迷迷糊糊地问:“是你啊?我们到家了吗?”


让你以前不回家!现在想家了?醉成这样,连家和宾馆都分不清楚!


评论:


某某:以前从没有一天发过两条微博的,看来是真的开心!


某某某:吾心安处即吾乡,你就是他的家。


 


 


今天我的哥哥又挑食了吗:


恩,可能盐放多了


评论:


某某:…………我要取关了再见!他没变成小点,我先变了!


某某某:哈哈哈哈冷静点啊楼上,至少他没改名叫今天我的哥哥又喝醉了吗,不然你可能要先报警。


 


 


+


左王右黄,紧紧挨着叶修,三人凑在一个电脑前登陆了欧服。


刚打完比赛,休息期间,闲啊。黄少天忍不住想搞个大新闻,于是敲了叶修的房门,准备夜袭。没想到王杰希也在。门后面三只大眼睛一只小眼睛,盯着他看。


剑圣,思维转得飞快,立马找到了借口。


“有没有欧服账号卡?借来过过瘾。”


叶修侧身让他进来,一边关门一边说:“你们蓝雨和微草的思维方式还挺一致。”


意思是王杰希也是来借账号卡的。


黄少天和王杰希对视一眼,呸,谁心里都清楚,全都是胡说八道。出国前战队能不给准备欧服账号吗?


说白了都是来夜袭的。


 


看着坐在叶修另一边的王杰希,黄少天不安分了。他戳戳叶修的腰,见叶修颤了一下差点把怀里的笔电摔出去,趁机一边扶住笔电一边搂住叶修,装得若无其事道:“记不记得前几天的擂台赛,就我那场啊,有点惊险。我和队长讨论过了,觉得是对方的套路太奇怪。干脆让我上去打两把,你看着再分析分析?”


黄少天说的这些,叶修也很赞同。所以他大方地让出了位置,把账号卡和笔电都交给了黄少天。


于是变成了黄少天坐在最中间。


刚就被排除在话语之外的王杰希还没有什么反应,只是把读卡器拉近了一些,似乎在催黄少天抓紧时间。


 


黄少天心里有点得意,又忍不住警惕。他摆好姿势,刷卡登陆,颇有这里的货我全要了的气势。


然后看着登录界面的人物,瞬间爆炸。


 


“卧槽!怎么是个女号!?”


很巧,职业还是剑客。ID:RY945


难怪王杰希刚才这么淡定,原来早就预谋好了,就等着看他笑话呢吧!


 


“女号比较容易让人放松警惕,适合融入陌生的环境。”接收到黄少天仇恨的目光,王杰希冷静地狡辩了一句。


“少天你行不行?不行就换人。”


“谁说我不行!”黄少天咬牙按了登入,又觉得女号也就算了,ID实在是不忍直视,““RY是什么意思?人妖吗?RY945,人妖就是我?你们会不会太嚣张了!”


“想什么呢,明显是荣耀的意思啊。黄少天同志,你现在可是肩负着极为艰险而又光荣的任务。”叶修苦口婆心道。


黄少天也不好糊弄,他越说越快,显然是受到了不小的刺激。叶修干脆不理他,这时候王杰希及时打断了这场碎碎念,“直接进修正场,看看有没有没上锁的房间。”


 


语言不通注定了这帮群选手无法和人好好约架,只能去修正场碰运气,看看有没有一样无聊等着练手,来者不拒的。而开女号的优点这时候也就显现出来了,一般来说,女号乱入不太会被踢出去。


然而现实是,黄少天被无情地秒踢了。


四次。


 


“草草草,我都说了这个ID有问题!”又一次被踢之后,黄少天终于忍不住爆手速把所有他知道的,看上去像骂人的英文单词都组合在了一起,准备下次要再被踢就发出去,好歹过过嘴瘾。


叶修和王杰希在旁边好言相劝。


“注意素质啊黄少天同志。”


“拼音他们不懂,巧合而已。再多试几次。”


黄少天停顿了一下,毕竟是国家队代表,出来前主席还特意嘱咐过,要讲文明,懂礼貌,给人看看大国的气度。


见黄少天动摇,叶修加了把劲继续劝道:“而且你现在可是个可爱的女孩子,怎么能说脏话呢。”


忍无可忍,黄少天终于骂了出来:“滚滚滚!还说RY不是人妖的意思,你们就是联合起来耍我吧!”


叶修很无辜:“是你自己没经验还硬要我让你的啊。”


“……”哦,说的好有道理。这个坑的确是黄少天自己要跳的,“你很有经验啊老叶,那你说怎么办?”


不等叶修作答,王杰希冷不丁来了句:“进去后先发个可爱的表情吧。”


这话引来了两人的侧目。


 


“没想到啊老王,你还懂装人妖?”


“不愧是微草的老母亲。”黄少天看在叶修主动握住他的手,让他稍安勿躁这举动的份上,暂且按捺住自己,真在表情栏里翻起来,“这招可是王杰希教的,不管我发什么说什么做什么,等等走出这个房门你们一定要忘掉,全部忘掉!”


 


翻了半天,黄少天觉得哪个表情都很碍眼,配上这个ID宛若智障。


光标晃来晃去,最终停顿在某个表情上。


微笑的脸,却经常被某个人用得充满了嘲讽和狡黠。


 


叶修当然也看到了他这明确的选择,问道:“这表情很可爱吗?少天,你不能因为蓝雨没有女队员就自暴自弃啊。”


黄少天气得没回答,干脆就在聊天框里点了一排那张笑脸,就准备待会儿发出去。


叶修想,这一排要是发出去,那分分钟给人一种哪来的人妖号特意过来恶心人的讽刺感。他又问王杰希:“老王你说呢?”


“很可爱。”


“……”


 


这时黄少天终于又找到一个没上锁的房间,点进去后二话不说,立马把那串笑脸发了过去,挑衅的意味呼之欲出。


然而对方却没有把黄少天踢出去,反而回了一个害羞的表情。


 


好啊,奇葩审美遇到知音了,非常好。


黄少天嘿嘿一笑,声音里充满了扭曲的战意,这是准备要好好发泄一通了。叶修不忘提醒他:“讲点礼貌,先打个招呼吧。”


啪嗒几下,黄少天敷衍地发了个hi过去,对面回了个hi,黄少天词穷,王杰希伸手向键盘,打上how are you,发送,对面过了会儿,来了句,fine, thank you and you,黄少天立马抢过主权继续对话,I’m fine too.


叶修全程保持着无语。搞什么,背诵小学课本吗?这国际友人还挺配合啊。


至此双方再次词穷,于是果断决定开打。


 


黄少天聚精会神,大爆手速。然而对面居然也没被压得太狠,打得不相上下。


看着看着,叶修抬头和王杰希进行了信息量巨大的眼神交流。


——你觉得呢?


——恩我觉得了。


——要告诉他吗?


——等等就该看出来了。


 


于是两人非常有默契地用一种怜爱地眼光看着黄少天,一直等到屏幕上的两个角色血条相继掉到40%,对面开始爆手速了,黄少天终于反应过来,不由爆了个粗口。


“我靠!!张佳乐,这货是不是张佳乐!”


他说这话时,对面抽空发了个消息过来。


“huangshaotian?”


显然也是认出来了。黄少天刚要认,对方发来了一串爆笑的表情。


“renyaojiushiwo???”


于是黄少天不想认了。


 


“Excuse me?Who are you???”


没想到这英文水准还真把张佳乐唬住了,一时没再发消息过来。黄少天干脆直接退出游戏,心情差到了极点。


这会儿领队叶修觉得有必要开解一下自己的队员了,他哄道:“没关系少天,老王和我都不会说出去的。”


王杰希没吱声,仿佛是不想同意,这让黄少天更暴躁了。叶修看他失魂落魄地在房里走了两大圈,觉得好笑,又于心不忍,坐过去用手肘杵了杵王杰希,示意他赶紧配合工作,别刺激得黄少天发飙。


这亲密的举动让王杰希松了口,于是三人愉快地达成了共识,散伙睡觉。


 


第二天早晨,叶修刚进会议室,听见张佳乐问喻文州,昨天黄少天去过欧服吗?喻文州说,不知道啊。张佳乐又问,那叶修去过欧服吗?喻文州还是说,不知道啊。张佳乐问,你到底知道什么?喻文州好脾气地回答,你去过欧服吧。张佳乐震惊,你怎么知道?


叶修觉得他不用太担心黄少天掉马甲了,虽然张佳乐对此事饱含怀疑,但就凭他这好糊弄的程度,只要黄少天沉得住气,自己和王杰希怎么也能圆过去吧。


 


一见叶修进来了,张佳乐不说话了。喻文州也起身,把叶修拉过去开始讨论点正事。


张佳乐看着叶修的背影,忍不住和身边的人碎碎念,你知道吗,我昨天去了趟欧服,在修正场里遇到个对手。


他身边恰巧就是王杰希。王杰希随口回答,是吗。


张佳乐说,是啊,进来就发了串表情,我还以为是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子呢。


王杰希继续道,是吗。


张佳乐叹了口气,不过风格不怎么样,又狡猾又激进。


王杰希还是回,是吗。


张佳乐忍不住了,问王杰希,你是开了自动回复吗?能不能说点别的?


王杰希很配合地换了一句,他发了什么表情让你觉得活泼可爱?


张佳乐张张嘴,又瞟到叶修,说不出口。憋了一会儿,前言不搭后语道,没事,大概是上次闻了烟味,后劲还没过去。


 


谈话到此终止。


除了那几天黄少天对荣耀这个词有点过敏外,诸事顺利。


 


 


+


除了王黄乐叶这种整天沉迷游戏的,也有选手在休息期出去逛了几圈。比如楚云秀和苏沐橙,还顺手拉了俩,唐昊和孙翔,负责拎包。


两位女选手本来想找的是叶修,但考虑到他是领队,要操心的事太多,体力又不太行,就转手抓了俩看上去体格还不错的充数。


一逛就是大半天,女孩子们全副武装,回到酒店卸了妆洗个澡还能打会儿游戏练练手。唐昊和孙翔,这一天又累又晒,基本是废了,回去就葛优躺。


 


尤其是孙翔,也不知道怎么,脸上又红又痒,还有点肿。楚云秀特意跑过来研究了一下,觉得是皮肤不适应气候环境造成的。


所以她在自己的箱包里翻出来一盒面膜,拆开,递了一片给孙翔。


“拿去敷一下就行。”


孙翔拒绝,大男人,怎么能搞这种娘炮的东西。


楚云秀白了他一眼,强硬道:“收着吧,爱贴不贴,只要别肿着脸上场就行。”


孙翔想,打比赛又不看脸,有什么关系!


 


不一会儿他的室友周泽楷回来了。周泽楷,号称中国国家队的门面,肤白貌美,走进屋里和孙翔并排站着,孙翔是没什么感觉,跟过来发资料的叶修忍不住露出了点笑意。


“脸怎么了?”


“晒的。”孙翔伸手,半摸半挡着自己的脸,“干嘛?”


“没什么,我一直觉得少了老韩,我们缺个镇场的。”叶修一本正经,上前把孙翔的爪子扒拉下来,又严肃地看了几眼,“你很不错啊小同志。”


说完叶修就走了,走之前和周泽楷嘱咐,还是找队医拿药膏给他涂一下吧。孙翔被关心了反而在意起来,他问周泽楷,有这么严重吗?


周泽楷,为人耿直,嗯了一声,说,别出门。


意思是你呆着休息,我去找药,孙翔听起来是,你已经不能见人了,再也没有什么轮回的两朵金花。


所以等周泽楷关了门,孙翔左思右想,鬼使神差地对着镜子拿起面膜,狠狠心,贴了个准。


 


恩……冰凉冰凉……


仰躺到床上,孙翔的脑子里一时放空,他终于安心了那么一点,又觉得脸上没那么疼了。


于是他干脆地睡着了。


 


过了一会儿,周泽楷回来。看到自己队友这样,沉默了好久。


最终放下药出去打了个游戏,压压惊。


 


 


+


出了孙翔的房门,楚云秀又去敲了唐昊的门,不在。


跑去大休息室一找,电脑开着,人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楚云秀看他皱着眉头,睡着了还一副我特别不高兴的样子,拿出一片滋养面膜在他脸上比了比,然后换了个去皱保湿的。


虽然唐昊没什么症状,但是防范于未然。


于是一片面膜贴上去,刚好把唐昊那张写满了我非常不爽的脸遮出了岁月静好的感觉。


楚云秀看着满意,还想,这小子睫毛挺长。


 


大功告成,她这就准备回去和苏沐橙一起看电视剧了。


在走廊上遇到叶修,大概也是有点上瘾,楚云秀拿着面膜问叶修要不要也来一片。


叶修连退了两步,都没能成功阻止楚云秀用手指划过他脸颊的动作。


 


其实楚云秀也就是想判断一下叶修该用哪款,结果这一蹭,指尖摩挲摩挲,她抱着面膜退开了。


“你还是别用了,浪费。”


叶修惊魂未定,赶忙附和道:“我就算了,要推销你还是找老韩吧。”


“他适合美白款吧?”


“老韩那脸又干又燥,估计还要补水。”


楚云秀从自己的思路中清醒了一下,她问叶修:“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看了十年了嘛。”


 


后来楚云秀回到房里,苏沐橙正泡澡,她打开女选手群,闲聊两句,没忍住就说起了皮肤的话题。


叶修天天对着电脑又熬夜又吃垃圾食品,是怎么做到皮肤状态还那么好的?简直无解!有人顺势感叹,以前还以为叶神不出镜是因为长得太抱歉呢,结果人其实长得又白又亮。最先黑叶神颜的是谁,是不是霸图?这时候霸图的女队员不服了,来了个霸图式呸呸呸,直接甩了张截图出来。


那是霸图战队内部的群聊记录。


 


记录的最开端是复制粘贴了个报道,说叶修不敢出来见人是因为长得太丑,消息来源是见过叶修真面目的某霸图粉。


选手纷纷冒泡怒斥造谣。


有新进训练营的小朋友问,那前辈们都见过叶修吗?


前辈们理直气壮,没见过啊!但叶修那长相怎么说也得和韩队门当户对吧!不然当个狗屁宿敌,我们霸图是那么没眼光的战队吗?


有人提醒,门当户对不是这么用的!


更多的人声援,就是啊什么垃圾消息来源,叶修要真和写的一样秃顶啤酒肚还酒糟鼻,谁他妈天天喊干死他!是瞎吗?!


底下一片和谐的附和声。


 


这张截图后,霸图的女选手飞快地打字,看到没!我们霸图的汉子说要干死叶修就是正面干,不会在背后玩造谣诋毁那种阴险的招数。


她没注意到平时一分钟刷过去999条的女选手群现在安静到不正常,还继续补充道,后来韩队也出来作证了。


 


活跃气氛小能手戴妍琦这时候出来长叹一声,转移话题,所以叶神的白是天生的!好羡慕啊!


群聊记录终于又动了起来。


楚云秀没参与进去,她有点木然。想着自己是该先提醒对方,这位女选手,请不要默认自己是霸图的汉子,还是先吐槽,你们霸图群一天到晚是不是除了叶修没啥别的可说了!你们的队长副队居然还放任这个话题?


 


在搞什么啊,霸图!


 


 


+


孙翔被手机震醒了,一接,那头是黄少天。一连串话蹦出来没个停顿,孙翔根本听不清楚。


他又听了一会儿,终于明白了黄少天是在问他,有空吗,来休息室一起玩啊?不是我想找你,是找不到别人了,你爱来不来,不来我就挂了,我数到十啊,二四六八……


孙翔下意识想挂断,却听到黄少天旁边传来叶修的声音,说,他不来就找小周吧。


黄少天立马回,周泽楷和我只能选一个,老叶你要考虑清楚,周泽楷那闷葫芦有什么意思!


这时候孙翔对着手机答应了一句很大声的,我来!


 


他从床上爬起来,还有点头重脚轻。迷迷糊糊地走出去,好不容易才摸到休息室的大门,推开进去后一松手,有些重的门当即关上,发出碰的一声。


房里坐着的几个人似乎被吓得不清,全都目瞪口呆地抬头盯着孙翔。


孙翔也有些不好意思了,他挠挠头,正想着要不要道歉。这会儿沙发上背对着所有人,睡得挺香的唐昊被吵醒了。就见他气势汹汹地爬起身来,以一个慢镜头动作转身,用非常凶狠的表情看过去。


一眼看到一张白到皲裂,皱了吧唧的脸。


唐昊当机了。


孙翔也差不多,他终于回想起——自己还贴着面膜,唐昊同款。


 


中间夹着一群准备玩游戏的人,一会儿看看唐昊一会儿又看看孙翔,眼睛都要瞪出来。


唐昊这会儿发话了:“靠,鬼啊。”


孙翔一听很不服气,都是贴了膜的,谁好意思嫌弃谁。但他不知道怎么反驳,只好怒视唐昊。唐昊刚起床,气压也低,不甘示弱地怒视回去。


就在这对决中,突然听见咔擦一声,两人的脸瞬间反光。


 


“哎呀~忘了关闪光灯。”方锐收起手机,边笑边操作,“发给老冯看看,荣耀的继承者们!”


离冯宪君起床查看微信,还有不到三个小时。


 


 


+


垃圾桶里躺着两张面膜。


 


黄少天终于笑够了,他数了数人数,决定说,玩谁是卧底吧。


都没有意见,肖时钦抽中裁判,挑挑拣拣,在系统里选了个词卡发出去。


按照顺序,参与者分别是方锐,叶修,黄少天,唐昊和孙翔。


 


这词卡挑得太刻意,叶修忍不住啧啧了两声,小肖挺爱玩啊。他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的赫然是魏琛。


方锐第一个开口,笑得挺不怀好意。


“这个我熟,非常熟。”


一个队的,冠军都拿过了,能不熟吗。


但是慎重起见,轮到叶修时,他还是说得模棱两可了一些:“和荣耀有关。”


这一说完,黄少天迫不及待地接口道:“我也熟啊!超级无敌特别的熟!”


“你别抄袭我好不好。”方锐不满。


“谁抄袭你,我说的是实话。”


“你真好意思。”


 


叶修为这争锋相对的架势困惑得不行。黄少天说熟也没错,魏琛毕竟是蓝雨的老队长。方锐就比较奇怪了,他和魏琛感情有这么好吗?


你一言我一语,没完没了,在肖时钦的催促下,黄少天啪地拍了下大腿,放了个大招。


“我睡过!”


“……”


 


这下不光方锐闭嘴了,所有人都安静下来,气氛诡异又险恶。


 


叶修还是很能理解这说法的,黄少天也算是魏琛一手带大的心尖尖,一起睡过合情合理。然而作为一个和魏琛同屋的人,叶修忍不住感叹,黄少天以前也不容易。


趁着大家都沉默,唐昊正在重复看一眼手机上的字又看一眼黄少天的动作,叶修低头小声和黄少天讨论了一下:“在他身边你睡得着吗?”


老魏,睡相不老实,会翻来覆去,偶尔还说梦话,以及打鼾。叶修,觉浅。经常魏琛睡死了,啧吧啧吧嘴,梦里喊一句,抢……抢啊!叶修就郁闷地听他等等还要接一句,别的不要,把……把叶修抢过来!


第二天问他昨晚梦到了什么,魏琛一琢磨,说,好像梦到了以前在蓝雨的时候,然后唏嘘,往事长已矣!


所以叶修觉得以魏琛这教育方针,难怪蓝雨会上梁不正下梁歪!这会儿受过魏琛教诲的某下梁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叶修,回答道:“不太,老想干点什么,干完大概就睡得着了。但我就得忍着,好惨。”


“你还能这么委屈自己?”叶修不信。


“当然能啊,必须能,我这是从长远角度考虑。”


叶修不回话了,其实他想起来,魏琛和黄少天,半斤八两,一报还一报。黄少天的睡相也好不到哪里去,睡他旁边晚上容易呼吸不畅,早上起来仿佛被车碾过一样哪里都疼,全是黄少天勒的。


 


叶修正同情着和这两人都睡过,还受了不少罪的自己,那边唐昊冷淡地说了个下克上就轮到孙翔了。这小同学憋了半天,硬是说不出半个字来。叶修就想,等等投票就投孙翔吧,好可疑。


而被叶修这么盯着一看,孙翔更紧张了。他攥着手机结结巴巴地来了一句:“有点讨厌……没事会想一想……想多了觉得其实也没那么讨厌……”


前言不搭后语,叶修感觉他这话说的颇有轮回的风格,勉强替他找了找逻辑后,还是决定就投他是卧底。孙翔这要说的是魏琛,那就有点可怕了。


但还没等叶修指认,黄少天却先出乎意料地先被票死了。还是方锐带的头,就指着黄少天说不投你投谁,唐昊高贵冷艳面无表情,可能还没从贴着面膜的紧绷状态下恢复过来,一言不发地也指向了黄少天。黄少天喊着老叶你给我作证啊,我哪里说错了!你们那都是赤裸裸的嫉妒!叶修正想说我怎么给你作证,我哪里知道你们蓝雨的红尘旧梦,然后孙翔直接投出了决定性的第三票。


 


肖时钦端坐着,和善地打断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说,虽然是被冤死的,但“死人”就不能再说话了,我们还是继续游戏吧。


这句话极具约束力,黄少天条件反射地真安静了几秒。过了一会儿后,他可怜兮兮地倒在沙发上挺尸。其实叶修也觉得黄少天很冤。难道方锐就这么嫉妒黄少天和魏琛关系好吗?明明孙翔比较可疑,却偏偏把黄少天给票死了。


 


游戏开始了第二轮,还是方锐先说,结果这家伙起了个奇怪的头。


“薄荷味的。”


“……”叶修瞬间词穷。恩,薄荷味的老魏,带劲。


其实叶修也知道,方锐之所以对这个味道记忆这么深刻,大概是因为前段时间,魏琛没烟了问自己借过。那就是薄荷味的。


刚巧方锐过来,看两人低着头用烟点烟。硬要过来凑热闹,最后还被烟呛着了。


于是叶修十分配合地接道:“烟。”


结果他这么正经,却还是没能把这个游戏给掰回来。就见唐昊盯着自己的右手看了半晌,沉声道:“温度适中。”


“……”


所以他们说的到底是不是魏琛?!


 


而排在最后的孙翔也不甘示弱,说了个更厉害,更让叶修动摇的形容出来。


“……挺舒服的。”


???


什么东西?!


 


此刻黄少天不顾自己已经出局,强行原地复活,朝着孙翔就喊:“你那是什么形容!你做过什么?!看不出来啊,你你你,人面兽心!衣冠禽兽!”


除了叶修以外的所有人纷纷配合地朝孙翔投去了谴责的目光。


事已至此,叶修终于反应过来,原来他才是那个卧底。而且根据推断,大概在第一轮的时候其余人就都已经猜到卧底是谁了。然而为什么没把他直接票出去,反而又进行了一轮,那大概就和谜底有关了。


方锐很熟,黄少天睡过,唐昊觉得温度刚好,孙翔又爱又恨还觉得舒服的……


到底是什么?


大家玩的是同一个荣耀吗?!


 


逃出乱成一团,已经开始互扔靠垫的战场,叶修干脆走到肖时钦身边,要求揭露谜底。肖时钦摘下眼镜擦了擦,语重心长地说:“有些事情不知道才是正确的啊,叶神。”


肖时钦叫自己叶神,这种情况就让叶修有点不安了。他有直觉答案一定是个重磅炸弹,所以肖时钦才表现出了这么一副埋好了陷阱就等着你来踩的架势。


谁踩谁傻,叶修明智地选择了放弃。


还是回去睡觉吧。


 


睡前和魏琛聊两句。


老魏啊,年轻人的世界我已经不懂了。


魏琛回,难怪你和我沟通不来。


叶修赞同,没办法,谁叫我比你年轻这么多。


魏琛开骂了,滚犊子!找我到底什么事!


叶修想了想,觉得也没什么好提的,主要是打那么长一段话,多累啊。于是就说,没事,想你呢。


魏琛愣了好一会儿才发过来一条,我靠,中了什么邪啊你!


叶修回,激动什么,想你的又不是我,是方锐。


魏琛怒道,你是不是闲得无聊存心恶心我?


叶修诚恳地说,真的啊,方锐刚还和我们怀念你身上的薄荷味,不信你问黄少天。


说完这句,他也不管魏琛在那头颠得差点挨了包子一掌,关了电脑真睡去了。


 


后来魏琛做了个噩梦,就梦到方锐给他唱了一首,你身上有他的薄荷味~


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着想,魏琛当即决定以后再也不抽叶修的烟了。




TBC


温度适中和挺舒服的说的都是叶修的手。偶尔摸过的两个小朋友表示,好评点赞,再来一次


没空写新文就补档吧。抱歉


还有人说想看报告老师和长命百岁的,这两篇都太长了,还需要修整才行。




谢谢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151)